松下面包机之 经典肉松

面包机版的肉松在我家并不陌生,当peppi的一声响起我打开松下面包机一看,确定震住了,怎么可以那么完美???这是第一次完全不需要烤箱风干的成品,而且特别好吃。说实话就是为了肉松,这款面包机也值得拥有!!!

时间到,打开面包机的容貌,完美的不行!!!

味道当然就更好了。

准备工作:

买回来的肉稍微洗一洗,切大块,顺纹切粗条。

取一锅冷水肉下锅焯水去沫,洗干净待用。

开始煮:

洗干净的肉再次放入高压锅,葱姜也放,煮开撒点盐,盖上盖子,上汽后压12分钟。

结束后打开盖子,捞出肉条,汤可以留着(晚上做萝卜丝丸子汤)

做法:

1 面包机的外观和内部简约的风格大大吸引着我。

2 煮好的肉条放入面包桶里

3 选择菜单17 (面团档)3-5分钟,手动关闭,

4 撕丝的效果

开始加料,这里要认真看哦,嘿嘿~~

这里需要: 韩国鱼露 10克 五香粉1/2茶匙 生抽30克 老抽5克 糖 50克 南乳汁10克  猪油 30克+15克(分两次放)

5 所有材料放入图五的面包桶里,选择17档 3分钟混合,手动关闭

6 选择面包机自带果酱程序18档,它所显示的时间为2个小时。我在机器显示还剩55分钟加入第二次猪油,顺便翻了一下肉松。

(坐在边上看书,好几次都怀疑机器是不是睡着了?为啥没声音,那么安静呢?但每次打开看,它都在工作

7 两个小时后peppi一声我立马开盖,OMG会不会太正点了

8 立马用勺子挖一大勺吃,哈哈~~

素食主义的福音来了,顺手又做了个“素肉松”

素肉松比起真正的肉松,时间上相对可以快一点,而且更适合夏季开始控制饮食热量的朋友们,也是素食者的大爱哦~~,刚做好,正巧朋友来家里做客,喜欢到不行,拿回去做美味的青团子啦~~

方子:胡萝卜5根 ,素蚝油5ml、生抽8ml、五香粉3-4ml、盐视咸淡另备,少量油,或者省略

做法:

  1.  胡萝卜切小块,放入榨汁,过滤后剩下的胡萝卜渣就是今天的主角。
  2. 沥干水分的胡萝卜渣放入松下面包机,开启18档,大约45分钟关闭。
  3. 有了图6的效果。胡萝卜渣会慢慢变色、变干、变少,炒的时候就可以感觉到水分的蒸发,伴随着淡淡的胡萝卜的气味一起挥发掉了
  4. 最后直到水分蒸发的差不多,萝卜渣外形变得像肉松一样细碎干松,颜色由橘黄变成金黄。

留下评论